著名杜王町民生观察员

一把小刀(三)

*你再也不会回答他了

*天雷狗血ooc注意

*迪奥和大乔


迪奥


厚重的窗帘让室内居于永夜,幽暗昏黄的烛光摇摇曳曳,垂着帐幔,床上的人影不大看得真切。


迪奥缓缓掀了眼帘,那双红眼睛里还带着些初醒时候的茫然。手指甲划在缎面的床单上,被子和床褥没有温度,包括他自己也是这样的。


那种冷意又来了。


在很久以前的某一小段时间里,他的床铺是暖和的,因为有你的存在,每日他醒来的时候被子都被你捂暖。


迪奥的身体是冰冷的,他厌恶阳光和热度,但他却有些迷恋你身体刚刚好的暖意,他也很喜欢你的鲜血。


现在迪奥理应继续睡眠,因为灼烫的日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打到地上,现在正是白天。迪奥安静地盯着地上的光线。


他这时候就会想起你,脑海里会闪过些许湮没在漫长时光里的玻璃碎片。


他甚至没能出生在阳光底下,太阳只吝啬地赐予了他两样东西,他那一头灿若流金、微微蓬松着的鬈发,另外一个就是你。


他觉得太阳在你身上存在着,但他一点也不讨厌,就仅仅是不讨厌而已。


人类的生命真的太脆弱短暂了。


在你用你一整颗心的付出,终于教会了他怎样去试着信任和爱,哪怕只是一点点。


他刚刚开始品尝到除了征服和掠夺之外的其他类别的快乐的时候,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去回应的时候,这种欢欣就戛然而止了。


你失却体温,但面容平静。他想了想,给你戴上了石鬼面,得到永生的你就会永远和他一起活在黑暗中了。


他第一次看见尸生人哭泣,你把自己的手腕紧紧栓在床沿为控制体内暴虐的欲望。


迪奥沉默地转身去书房,他听到一声刺耳的“唰啦——”


鲜红色的瞳孔紧紧缩起,这双小镜子里映照出满室的金色阳光和在阳光下皮肤一寸寸裂开的你还有他一瞬间的无措。


正在化为尘土的尸生人姑娘流着眼泪,只有一句话落入迪奥的耳朵里。


“我爱你,迪奥。”


迪奥没有踏入阳光,他甚至没有动作。


日光漏在地上的那条线已经在他的房间画过一个半圆,最后于虚无,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黑夜终于降临了。


“人类这么贫弱,到底有什么好的?”


阴暗的室内只有烛火跳动,迪奥第一次感觉生命冗长。


 


 


 


乔纳森·乔斯达


乔斯达先生的上衣口袋里有一块怀表,怀表上的照片是乔斯达夫人。


乔斯达先生的笑容总是温暖的儒雅的,但唇角笑闻里藏着的是深切的孤独。


乔斯达先生喜欢清澈的溪流,他的挚友史皮特·瓦根说,溪水流动时候就像那位女士眼睛里温柔的神色一样。


乔纳森爱着这个世界,你的存在使他觉得这个世界更加仁慈善良,上天赐予的尽数都是美好。


他带着一束铃兰花,这是你和他初见时候你赠与他的。就如同铃兰花的花语一样,纯洁,幸福的到来——你们如此顺理成章地坠入爱河然后共结连理。


他蹲下,把铃兰花放在石碑前。史比特·瓦根摘下帽子,他看见挚友的肩膀下陷,那双绿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


乔纳森伸手抚摸着那块石碑,用手指勾勒着那个名字,他的神情非常温柔,用低沉而柔和的声线开始讲述他近期的生活。


他从天边的云说到前些天来拜访的老妇人,从溪水里游的鱼讲到女王的小女儿降生,他有幸在洗礼的时候送上对小公主的祝福。


他十分欢愉,眼角都在笑。史皮特·瓦根却越看越难过。


“你知道吗,大家都过得很好。”


乔纳森继续温存地看着石碑上那一个小小的名字,旁边刻着生卒年份。


“但没有你,我过得一点都不快乐。”


“你今晚能来梦里见见我么?”


他的眼泪终于滴落在铃兰花上,铃铛似的花朵狠狠颤了颤。


评论(28)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